JRC Visitors

Saturday, March 20, 2010

3 Beaches at Senggarang,Batu Pahat 散步踩沙嬉水吹海風‧峇株新加兰3海灘一次玩到夠

News from Sin Chew Daily (http://life.sinchew-i.com/node/1272)
散步踩沙嬉水吹海風‧峇株新加兰3海灘一次玩到夠

峇株巴轄位於柔佛中部,而在峇株巴轄新加蘭就有3個各具特色的海灘。讓你一次玩個夠。

峇株巴轄新加蘭雙溪魯律海灘(Sungai Lurus)位於丹絨拉務路通往新加蘭路段約20公里處,泵務休閒海灘(Pantai Punggur)則位於此路段約30公里處,這兩個海濱風景區靠近大馬路,交通方便,深受本地民眾歡迎。

位於丹絨拉務路18公里處武吉峇株的白沙灘(Pantai Putih),雖然景色更加怡人,但卻因為交通不便,所以知名度遠遜於上述2個海濱風景區。

填沙防海岸侵蝕
泵務海灘變旅遊景點

位於新加蘭及龍引交界處的泵務休閒海灘,原本是一片紅樹林。政府為了防止海岸不斷遭海水侵蝕及發展新的旅遊景點,便在當地大量填沙,才形成了這個人造海灘。

每逢週末、週日及假日時,都吸引了大批來自本地及外地的民眾到此一遊,可說是當地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每天黃昏日落時,許多人都喜歡帶著一家大小來海灘散步戲水、吹吹海風或在岸邊瞭望馬六甲海峽的船隻往來,也可以和三五好友在當地的馬來食檔享用各類美食。

每逢農曆初三及18漲潮時,也是前往泵務海灘的最佳時機,除了可看到最美的海景,也能吹吹猛烈的海風,讓人倍感心曠神怡,當地人也喜歡在這時候到海邊捕蝦。

若你一時興起,還可以在當地的流動卡拉OK攤位大展歌喉唱唱歌,每首歌只收1令吉哦!

雙溪魯律海濱
海上浮腳食閣具特色

雙溪魯律海濱風景區的地理環境優美,還有極具特色的“海上浮腳食閣”,讓人可以邊享用各類馬來風味美食,邊欣賞迷人的海景,令人流連忘返。

當地海邊也有許多馬來話稱為“浪蓋”的沿海捕魚小屋,每當漲潮時漁民們都會在小屋內捕魚,成為當地另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目前新加蘭雙溪魯律及泵務海灘都已被柔州政府列為重點發展的旅遊區之一,當局未來也計劃在雙溪魯律打造一個“新加蘭海灘旅遊度假屋”,以帶動當地的旅遊業發展。

白沙灘
新加蘭最美天然海灘

神秘而幽靜的白沙灘,是新加蘭區最美的天然海灘。

清澈見底的海水、潔白的沙灘及海天一色的旖旎風光,浪漫得讓人心迷神醉。

由於此區交通不便,汽車難以通行,一直以來鮮為人知,才讓白沙灘保留著原始的自然純樸風貌。不過由於交通不便,因此較少人前往。

新加蘭白咖啡入口香濃

來到新加蘭,肯定要嘗一嘗當地最著名的新加蘭白咖啡,這種咖啡的顏色很淡,但入口卻非常香濃,令人回味無窮。

新加蘭的海南人以獨特的咖啡豆炒法來製作白咖啡,而且當地人盛行喝咖啡,整個小鎮只有約 5000名華裔,但卻有十餘間咖啡店及餐室,形成了獨特的“新加蘭咖啡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