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C Visitors

Saturday, March 20, 2010

Pantai Minyak Beku,Batu Pahat 峇株市民最愛去米那務固海邊‧海風徐徐

News from Sin Chew Daily (http://life.sinchew-i.com/node/1326?tid=3)
峇株市民最愛去米那務固海邊‧海風徐徐

炎熱的天氣,無不令人向往海邊的陣陣涼風,希望能吹走干旱天氣中的枯燥與沉悶。

距離峇株市區約8公里的米那務固海邊,不但是峇株巴轄市民喜歡前去的消暑熱門地點,也是一個能 遠離塵囂、讓人暫忘卻煩惱的貼近大自然好去處。

每逢週末,不少民眾都會帶著一家大小,驅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提著各種各樣的食物及飲料到那 裡野餐嬉戲,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週末。

情侶“拍拖聖地”

如今,米那務固海邊也成為了許多情侶的“拍拖聖地”。每當黃昏時分,都可見到情侶成雙成對的坐 在石塊上或石灰圍墻上,邊吹著海風邊欣賞日落美景,細數徐徐駛過的漁船,陶醉在如詩如畫的美景之中。

傍晚時分,不少釣魚愛好者也會不約而同的到那裡垂釣,享受寧靜的休閑時光。

峇株巴轄名稱的由來

到了米那務固海邊,有個與峇株巴轄名稱由來息息相關的地方,那就是峇株巴轄井(Perigi Batu Pahat)。

根據字義解釋,峇株巴轄在馬來語中為“鑿石”之意,因此峇株巴轄也素有“鑿石城”的美名。

據說,這名稱的由來與15世紀暹羅軍隊攻打馬六甲王朝有關。當時暹羅軍隊在統帥亞威迪祖的率領 下登陸峇株米那務固海口,軍隊為了取獲食水,便利用工具在石山之地鑿開一口石井,逐使此地被稱為峇株巴轄(Batu Pahat)。

馬來民間流傳神話故事

這口井在馬來民間也流傳著一段神話故事,據老一輩的巫裔同胞說,從前甘榜居民舉辦婚宴,只要在 井邊念經文祈求,杯盤便會從井口涌出,但條件是借用杯盤後,必須物歸原主。

傳說後來因一名借用杯盤者沒有歸還,因此觸怒了神靈,此後再也不借出杯盤讓人使用了。

許多市民都對峇株巴轄名稱的由來有所聽聞,因此,來到米那務固海邊一游者都不會錯過到這口井旁 一探究竟,尋找這些傳說的足跡。

將美化峇株巴轄井

峇株市議會也甫為峇株巴轄井周圍地段進行美化工程,鋪設石階讓遊客能步行直達井邊,一探峇株巴 轄井。

米那務固海邊現也有不少馬來食攤如雨後春筍般林立,為遊客增添欣賞怡人海景,及喝茶享用餐點的 地點。

此外,在海產盛產期,那裡不時也有攤位售賣海產,讓到訪者隨意選購。

石文丁漁村民情淳樸
崇龍宮吸引外國遊客

到米那務固海邊遊玩的同時,遊客也可到鄰近的石文丁漁村逛一逛,那裡不僅有淳樸的風土民情,還 有一間具有百年歷史的崇龍宮,吸引不少本地外國遊客慕名前來一游。

黃昏時分,不少情侶或好友也喜歡結伴到漁村內的著名情人橋散步,或坐在橋邊談天說地,別有一番 滋味。

此外,石文丁漁村也有不少海鮮館林立,不少人在前去崇龍宮膜拜後,也會到各餐館享用海鮮大餐, 大快朵頤一番。

1 comment:

  1.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選擇改變吧!
    真的要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找對方向,每個人都能找出人生的金鑰匙,
    創造財富、健康、美麗、自信來享受豐富的人生
    一個您絕對不後悔投入有價值的網路創業機會
    你還等什麼?現在行動! ...
    點我參加評估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