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C Visitors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工程师 vs 教师 ???

青山依旧绿,花草树木依然奔放,但是时光可不同,流逝得让我不知不觉,我已经是国油大二生了,过完了这个学期,我在大学的旅途也算是过了一大半!可是,我不知为何因此而迷茫。。。好像是当我越读越深入,脑子里渐渐冒出了一个想法:工程师这一行可能不是我心中那盘菜

说也奇怪,当时SPM一考完,便很积极的要申请这个、那个的,头脑里装满了种种愿景,唯独漏了申请师训当教师(虽然在我考虑范围之内,但是那时的我还是把工程系为首选,或许是被家庭大环境影响,当时也少有人提起师训这一条路)。所以当时我最热衷想修的科系,便就是工程系。不喜欢生物学但是喜欢画马路的我,工程系自然而然就变成是我的首选!

那时的我,能说只要逮着任何升学的机会(尤其是土木工程),一概不放过!从一月份与几位好友独闯KLCC的升学展,到申请JPA、PETRONAS 、南洋商报奖学金、星洲日报奖学金、英文星报奖学金(The Star Sponsorship)等,直到经历过了JPA、PETRONAS、星洲日报奖学金在SEGI College的面试以及放弃的英文星报奖学金面试,玲玲种种的面试及为了找升学的情报,因而往返吉隆坡-峇株巴辖奔跑来回了很多次!

然而至今,莫名的感觉告诉我,你读错科系了。。。

其实,我对当教师感到蛮兴趣的,但SPM考完后,想当补习老师,但偏偏没有机会。。。

偶然,上个学期的放假拜访一位中学教道德的教师时,谈话中她鼓励我们大学毕业以后能修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Ijazah (KPLI)当教师,并说当教师是铁饭碗,而且我们有工程师资格的能跳级,起薪一点也不比在私人界里开始当工程师来得差!况且福利多,工作也不会有像在私人界工作的那样压力! 是我们不错的选择。

同样是在上个学期放假,为了帮助委洲弟弟,委彬面对UPSR,就这样成为了三个星期真正的补习老师。我负责教他较差的那两科:数学和英文。虽然如此,第一次当补习老师,总是有些生疏,不熟悉最近的考试格式、改法,并且还害怕误人子弟。为他补习之前几日,我还想着如何教他!还好,有读师训的朋友和假期曾在补习中心教过的朋友给我一些建议,所以我才能鞭策自己该如何教他。教着教着,自己也开始认为说自己对当教师还产生兴趣呢!

哈哈。。。生活还真是有趣,但是也蛮烦人;未来的路,何去何从,难以抉择!

希望上天保佑,我大学毕业后,于:

《工程师 vs 教师》

之间能让我找到真正想走的一条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